韓國戰艦將參與美航母群聯合演習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據聯合早報網消息,韓國一名軍官10日說,韓國戰艦將參與美國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西太平洋進行的聯合演習。

該軍官說,韓國的三艘驅逐艦和四艘護航艦將參與演習。

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美國三個航母戰鬥群將於11月11日至14日,在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習,為10年來首次,被解讀為向朝鮮展示軍事威懾。演習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還在亞洲訪問。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說,兩艘航母一起訓練已是難得的機會,三艘母一起演練更是少有。

韓聯社報道,美軍「里根」號(CVN76)、「尼米茲」號(CVN68)和「羅斯福」號(CVN71)三艘航母打擊群將在半島東部海域的公海進行演習,訓練項目包括對空防禦、海上監控和海上補給、機動訓練、戰鬥機抵港及離港等。

報道稱,美航母還將與韓國海軍在半島東部海域開展聯合軍演,提高對朝威懾力。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尙均9日表示,韓美正在協調聯合軍演日程,但尚無韓美日三國聯演的計劃。

美國一艘航母便可搭載70-80架飛機,被稱為可移動的軍事基地。三艘航母打擊群的戰力相當於三個中等國家海軍力量的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