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通過宣言

【香港中通社峴港11月12日電】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日在越南峴港閉幕。會議通過的宣言呼籲各成員經濟體支持多邊貿易體系。

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主席、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會議閉幕後向媒體表示,會議就中小微型企業、可持續與創新發展、適應氣候變化、減少自然災害風險、加快推動婦女經濟賦權等政策和戰略措施進行了討論。

陳大光表示,推進亞太地區貿易、投資開放與自由是APEC各成員經濟體的使命。會議一致同意進一步加強地區互聯互通,使亞太地區成為全球經濟合作的重要引擎,努力實現「茂物目標」,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

會議通過的宣言說,APEC經濟體領導人決心採取更加有力和持續的共同行動,為APEC合作注入新動力,促進可持續、創新、包容增長,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充分挖掘商業部門、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潛力,增進糧食安全和可持續農業。

此外,會議還通過了《APEC促進經濟、金融和社會包容行動議程》《APEC數字時代人力資源開發框架》和《APEC跨境電子商務便利化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