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數十名英國議員要求首相特雷莎∙梅辭職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俄羅斯衛星網12日報道,《星期日泰晤士報》消息,英國議會40名保守黨議員同意簽署聯名信表達對首相特雷莎∙梅的不滿,原因是脫歐(Brexit)談判被拖延。

歐盟高官警告,與英國的談判正在陷入「危機」,脫歐初步交易很可能不會象此前預計的那樣在12月份簽署。

該報指出,因此,數十名議員加入要求首相辭職的行列。同時,英國反對派領袖傑里米∙科爾賓向梅下達最後通牒,即「或者掌控局勢,或者離開」,因為她「雖然正式掌權,卻脫離實際」。

一系列保守黨議員和一些該報沒有指出姓名的部長同意科爾賓的意見,他們認為梅已經成為英國脫歐進程中的麻煩,在此情況下必須反對首相,以進行黨內重組。

歐盟方面的談判代表則擔憂,一系列保守黨成員製造的緊張局勢,將成為英國12月在布魯塞爾峰會上商定關鍵金融問題的障礙。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

據新華社報道,為期兩天的歐盟和英國第六輪「脫歐」談判1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落下帷幕,但本輪談判未就核心議題取得實質性進展。

路透社報道說,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指出,英國退歐分手費談判能否取得進展,事關歐盟領導人12月可否就歐盟與英國的未來貿易關係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