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加價暫未有未定案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巴士加價至今未定案,政府關注各方訴求。關閘地下巴士總站需時 2年維修並非最終定案。

世安昨日回應巴士加價的問題時表示,巴士加價是一個建議,由交諮會討論,不是一個正式加價結論,聽取市民意見後,有很大改善空間。政府一年在巴士服務的支出約10億元,涉及巴士費用每年約一億元,交諮會曾討論巴士加價,但至今未定案。政府極關心長者及學生的訴求,收到好多意見。

儘量縮短關閘總站維修時間

崔世安稱,根據現時的資料,關閘巴士總站問題將分 3階段處理,相信能將維修時間縮短。至於實際需要多少時間。他稱“無底氣的承諾唔敢同大家講”,要等待開標後掌握實際時間才能公佈。

崔世安說,交通局、建設辦研究了幾個方案,希望縮短維修時間,又能達到效果。他指出,關閘總站過去曾做過改善工程,唯效果不理想,今次定要令工程達到目標,真正改善巴士總站的環境。

崔世安又稱,關閘巴士總站是施政報告交通編章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將維修時間縮短。

促輕軌氹仔線一九年通車

行政長官崔世安稱,運輸工務司長正主導輕軌建設,希望成立公司營運及操作,正準備相關立法。至於走線問題,目前全力以赴,按計劃2019年氹仔線將正式通車,下一步才接駁氹仔線反至媽閣,及通至關閘。

崔世安在發表明年度施政報告時表示,中央政府批覆澳氹第 4條通道工程可行研究報告後,將可招標興建,政府將加快交通基建工程,發揮澳門國際機場和氹仔客運碼頭、輕軌車站相鄰的優勢,構建離島海陸空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強化澳門與區域及國際間的聯繫。

崔世安又稱,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上蓋及配套設施工程,將與大橋同步完成,政府會同時積極推進輕軌建設,儘快成立營運公司,處理輕軌系統建設及營運;持續推進《輕軌交通系統法》的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