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見巴拿馬總統 巴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願深化合作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巴拿馬總統巴雷拉。

張德江說,中巴兩國人民交往已久,中巴建交在兩國關係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進行了重要會談,為兩國合作描繪了新的藍圖,開闢了新的航程。中巴兩國立法機關應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交往,增進互信,交流治國理政經驗,夯實民意基礎,創造友好合作的法律環境,為推動中巴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張德江還向客人介紹了中共十九大的情況。

巴雷拉說,我高度贊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衷心祝願中國取得更大成就。巴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願深化各領域合作,支持兩國議會交流。

張平參加會見。

郭聲琨會見烏克蘭司法部部長彼得連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O日在京會見了烏克蘭司法部部長帕夫洛•彼得連科。

郭聲琨指出,上個月勝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宏偉藍圖,這其中也就全面依法治國等重大問題作出了進一步部署,為深化中烏司法合作開闢了廣闊空間。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加強法律與司法領域交流合作,有效保障兩國公民和機構合法權益,促進中烏關係全面發展。

裘援平會見巴拿馬總統訪華團華人成員

2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北京會見了巴拿馬共和國總統訪華團的華人成員一行。

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羅德裡格斯於11月16日至22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來自巴拿馬僑界的10位代表人士隨團來訪。

裘援平表示,2017年6月中巴正式建交後,兩國關係發展迅速;巴拿馬總統來華訪問、兩國互設使館,更可謂是「喜事連連」。

「在中巴建交的過程中,巴拿馬僑界付出了長期努力。」裘援平說,無論是弘揚中華文化、支持華文教育,還是開展僑團僑社文化活動,廣泛聯繫巴拿馬各界人士,華僑華人通過各種方式,為促進中巴建交貢獻頗多。

裘援平強調,中巴建交後,華僑華人與祖(籍)國的聯繫渠道將更加通暢,「事關巴拿馬30余萬華僑華人的大事小情,國僑辦都樂於傾聽。」

她同時指出,建交後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將全面展開,作為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推手,希望巴拿馬僑界著力推進僑社各項工作,構建團結、和諧的華人社會。

隨後,巴拿馬華商總會會長黃偉文、巴拿馬總統顧問陳國基等訪華團成員提出了關於來華便利、華文教育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後,裘援平指出,國僑辦推動各有關方面,出臺了華僑華人入出境、簽證發放等一系列便利政策,包括降低「中國綠卡」門檻、延長來華簽證時限等,未來仍將作為重點工作持續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