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蔡英文獵雷艦談話 推卸責任缺乏高度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蔡英文22日於臉書(facebook)發表有關獵雷艦案談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蔡英文身為台灣領導人,案情爆發之後神隱許久,如今竟還用臉書「治國」發表重要談話,且內容完全沒有把真相說清楚,一昧推諉卸責,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前任當局,好像事不關己,實在缺乏領導人高度。

李明賢表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案情尚未調查清楚之前,一再放縱民進黨立委影射放話,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在野黨,一面又高調要朝野對話,說一套做一套,欠缺應有之格局。

李明賢強調,蔡英文的談話先是要軍方「有錯就改」,之後再提這是前任(馬英九)啟動的計劃,全然是想撇清切割自己的責任;要請問蔡英文:高雄銀行徵信的疏失、高雄市海洋局長幫慶富喬地弊端,以及慶富少東進入「總統府」溝通後,軍方挪用款項撥款等問題,難道也都是前任的責任?蔡英文通篇談話避重就輕,只知卸責,毫無檢討自己,難道當全台民眾是傻子嗎?

李明賢表示,獵雷艦案內容錯綜複雜,全台人民都期待早日釐清真相,民進黨當局掌握所有資源,更應儘速給人民一個交代,而不是給人民看一個只會說幹話(癈話)的領導人!

另外,蔡英文在臉書(facebook)發表的上述談話,聲稱當局面對獵雷艦案三大立場,包括「釐清真相,嚴格究辦」、「務必要糾正錯誤,解決問題」等,同時更直指馬英九主政時在獵雷艦招標上有明顯疏失,無論是決策、招標、聯貸,以及履約的管理的過程,都應該被嚴格的檢視。

對此,引來網友猛烈抨擊。有網友憤怒表示「哦,撥款24億(新台幣)也是前朝嗎?」、「執政前說完全執政,現在獵雷艦出事情了,只知道推給馬英九」、「‘三軍統帥’沒懲處,又拖前朝出來擋箭」、「民進黨就只會怪東怪西⋯怪什麼前政府」、「非常的矛盾,出問題就推給前政府」、「蔡英文為何把在你任內發生的弊案推到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