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出致病物質也可以精準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髙,人們對健康生活之渴求也不斷增加。如何應對癌症等慢性病的危險因素已經成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之一。然而,癌症等慢性疾病形成機制複雜,治療極為困難,對其預防和早期控制更是難上加難。

以癌症為例,20世紀初,人們對這種疾病初窺門徑,能夠採用的主要治療方法是進行患病部位切除。然而癌症的發病和發展最終往往是全身性的,所以針對整個機體的治療方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從CT的應用到人類基因組的測序,再到靶向治療藥物的研發和使用,人類對癌症的理解和治療進入到「精准防治」時代。

隨著人類在慢性病防治工作上取得一系列突破性進展,我和我團隊的研究人員充分利用分子醫學先進技術和分子保健的先進理念,通過對慢性病生成的「毒理」機制的探究,以患病高風險個體為研究物件,提出了一整套風險評估和干預分子標準,實現精准「靶向排毒」,並將其定名為慢病綠色預防技術體系。該技術已經應用於臨床。效果如何呢?讓我們看看下面的例子。

陳先生,61歲,血脂高、血糖高,免疫球蛋白lgE明顯高於警戒線,並伴有高血壓,常常感到心胸悶痛。通過我們的把向排毒治療,陳先生血脂和免疫球蛋白明顯降低,血糖也趨於平衡,心騎不再疼痛,睡眠品質大大改善。

44歲的楊先生,2012年患上尋常型銀屑病,加重半年多,四肢及軀幹都有原發性皮疹,脫屑,同時精神狀態不好,壓力很大。經過干預治療及戒煙和運動(主要是太極拳)等生活方式的改變,三個月後楊先生皮珍全部消退,期間未用其他治療,達到了臨床治癒。又經過3個月觀察隨訪,無復發。

李女士才51歲,就已經無力應對繁重的工作,每天下午四時即感覺身體疲憊,記憶力嚴重減退,經常丟三落四,皮膚皺紋不斷加深。經過我們的干預治療,現在李女士精力充沛,即使不午休也可以一整天精神飽滿,頭腦清晰,記憶力明顯提升,皮膚狀況也有所改善。

那麼,靶向排毒是怎樣的工作原理呢?

排毒本是中醫的說法。中醫理論中的「毒」其實是一種具象化的說法,指一切可以干預正常生理活動並破壞機體功能的物質。比如癌症等慢性疾病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系列「毒」的累積,但這些毒素究竟是什麼呢?我們的研究通過整合環境醫學、功能醫學、分子醫學、細胞免疫及生物醫學技術,最終發現了誘發慢性疾病特別是癌症的五大毒素:細胞生長內環境中變性及不穩定蛋白、體內殘留的外源性環境毒素、蓄積的內源性代謝毒素、免疫抑制因數和慢性炎性因數。對這五大毒素的檢測與排除,成為靶向排毒理論臨床實踐的中心任務。雙膜靶向血液干預技術體系通過血液靶向分子篩過濾和特異性吸附,可將血液中蓄積的外源性和內源性相關毒素和一些致病因數去除。

有人認為,靶向排毒技術跟透析類似,實際上,靶向排毒技術與透析治療有著本質區別。該技術屬於專一的分子篩過濾和免疫吸附療法的一種,它不需要透析器,不涉及反滲水系統。在雙膜靶向干預中,血漿中的環境毒素,特別是與重金屬結合的異構蛋白或其他致病物質通過吸附和分子過濾等方式從分離的血漿中清除,處理後的血漿重新輸回體內,血漿量或血液總量並無明顯丟失,因此無需置換或補充血漿以及電解質。

雙膜靶向干預排毒可將體內的重金屬等環境污染物以及它們的代謝產物排出體外,這不僅從干預前和干預後血液重金屬及農藥等化合物的含量變化可以看到,而且干預後的殘留液中也發現了過量重金屬和農藥等化合物。該技術最重要的作用是在排出一些體內內源性和外源性毒素的同時,可以恢復受損和炎症組織的供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