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旅行社協會在澳開年會 探討澳門內地市場新機遇

【本報訊】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昨日在澳門開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開幕儀式,今屆年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葡萄牙旅行社協會(APAVT)合辦,主題為「嶄新旅遊,就在東方!」,約650位葡萄牙旅遊業界代表參與,與會者人數創近年新高。年會將一連數天探討葡萄牙旅遊業的焦點議題,並探索澳門及中國內地市場的新機遇。

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本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在澳舉行,可藉此寶貴機會加深彼此的友好聯繫,共同開拓更多不同的旅遊產品和路線。而里斯本與北京兩地開通直航,並接連澳門,掀開了歷史性的新一頁,值得把握箇中契機。

他又指,澳門正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規劃,這兩項重要的國家建設將為澳門及其合作夥伴締造機遇,開拓新境。加上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亦將成為推動區內一程多站旅遊發展的主要元素,各界亦可善用有關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佩德羅•科斯塔•費雷拉致辭時表示,因著澳門對葡萄牙及旅遊業所代表的一切意義,能夠來澳門舉辦年會,協會感到既欣喜且榮幸。澳門發展一日千里,是體現區內經濟蓬勃發展的出色例子,本地區在未來數十載定將為全球帶來極大影響。

今屆年會以「嶄新旅遊,就在東方!」為主題於11月23日至27日舉行,約650位葡萄牙旅遊業界代表參與,與會人數創下協會近年新高。

年會的活動環節包括同日下午舉行的中葡旅遊業界工作坊及交流會,工作坊將匯聚眾多位葡萄牙旅行社代表,以及來自北京、廣州、廈門及海口等20多個內地主要城市約50家旅行社的代表,澳門多家旅行社代表亦參與其中。與會者可藉此探索商機,聯手開拓一程多站旅遊。

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于1950年成立,為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業協會。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曾於1982年、1990年、1996年及2008年在澳門舉行,今次是第五度來澳舉辦,亦是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第二次落戶澳門。

澳門特區政府與葡萄牙政府於2016年簽訂旅遊領域合作協定,以促進雙方在旅遊領域不同範疇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