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拒絕日美韓聯合軍演計劃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日本新聞網23日消息,正在韓國訪問的日本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23日在青瓦台總統府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會談,並向他轉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期望文在寅早日訪日。韓國拒絕日本提出的日美韓聯合軍演計劃。

在會談中,文在寅表示:「希望不要讓朝鮮問題日趨緊張,應該進行有效的管控,維持其穩定。」間接拒絕了日本政府提出的日美韓三國聯合軍演的要求。

山口那津男在會談中表示,從2018年開始,三次奧運會將分別在韓國、日本和中國舉行,而平昌冬奧會將拉開這系列奧運會的序幕,希望借助於這一次奧運會,改善和促進日韓兩國關係,擴大兩國國民的往來。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就朝核問題表態稱,有必要穩控局勢,避免加劇半島緊張,委婉地表達了不接受日本主張的韓美日聯合軍演的既定立場。山口那津男稱,朝鮮導彈今年兩次飛越日本領空,引發日本民衆不安,國際社會應向朝鮮施壓,讓朝鮮轉變態度。

山口那津男還向文在寅轉交了安倍晉三的親筆信。文在寅表示,希望韓中日首腦會議盡早召開,使其得以訪問日本,並表達期望安倍來韓觀看平昌冬奧的願望,還向山口那津男贈送平昌冬季奧運會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