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身亡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電】中國官媒新華社11月28日報道,8月28日,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中國軍網、中國國防部官網28日均發表題為《自殺逃罪惡劣 反腐永在路上》的評論文章稱,張陽身為黨和軍隊高級幹部,喪失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喪失法紀敬畏、喪失道德底線,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給黨和軍隊事業造成嚴重危害,玷污黨的形象、玷污軍隊形象、玷污政治工作形象、玷污領導干部形象。張陽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文章表示,張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再次警示我們,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重道遠。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始終繃緊從嚴從緊這根弦,推動軍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決清除一切侵蝕軍隊健康肌體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