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志強將退休 司長公開表揚

【本報訊】社工局副局長區志強明年1月1日退休。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公開表揚區志強 32年來對澳門社會福利事業的服務和貢獻。

區志強是首批華人專業社會工作者,1985年進入公職,在前社會工作司擔任社會工作技術員,1998年開始擔任主管,分別負責涉及社區、家庭、青少年服務、社會政策研究及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註冊等工作,去年1月開始擔任副局長。

譚俊榮讚揚區志強履行職務期間勇於承擔,展現出高度責任感及傑出的工作能力,尤其是近年處理社區突發事件的領導和應變能力,以及推動《家暴法》付出的努力,獲得社會服務界廣泛肯定。

區志強對社文司長對他的表揚感到驚喜,他感謝社工局團體努力,感謝司長與社工局長容許他退休後,以義工形式跟進社工註冊制度。他稱多年來渴望澳門社工制度專業化。

區志強稱,處理社會服務的的挑戰大,公共福利機構要掌握好規範,回應市民訴求也要掌握好力度。近年社工局與民間機構緊密合作。他稱他最捨不得的是緊密的合作突然要停止,但工作一代接一代,對社工局及特區政府是好事,而且人員流動十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