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教育將為珠澳社會經濟建設作貢獻

【本報訊】由珠澳企業合辦的智信職業教育培訓公司日前在珠海南油大酒店會議室舉行了揭牌儀式,將專業為企業提供技術技能和實用管理培訓,希望融合實用管理、技術技能培訓,並結合人才引進和海外就業為基礎,促進珠澳職業教育發展,為珠澳兩地的人才戰略注入新的力量。

揭牌儀式假珠海南油大酒店會議室舉行,珠海市國資委副主任葉丹,澳門珠光集團董事長黃智饒、總經理鄧偉群、助理總經理鄭文森等機構出席和慶賀。

葉丹致辭讚揚珠光集團為珠澳經濟建設及社會穩定做出的貢獻,期望珠光集團今後繼續為澳門經濟建設輸送人才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打造一套系統性人力資源服務平臺,為珠澳經濟可持續發展,長治久安提供可靠的人力資源保障,促進澳門與內地經濟文化領域的互補和融合。他表示,智信珠澳教育是珠光集團在教育板塊上邁出的第一步,相信智信珠澳教育未來會走得更遠,成長得更好。

盧偉衛及鄭文森致辭表示,智信教育依託珠澳優質職業教育資源的整合,必將促進珠澳兩地人才培養和輸送以及產業發展。

智信珠澳教育有限公司由深耕珠澳36年的珠海市珠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具備23個國家職業資格培訓認證項目、珠海市「優秀定點培訓機構」的珠海市質安技術職業培訓學校,以及有著20多年澳門勞務和培訓經驗的珠海星匯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以促進珠澳職業教育發展為願景,融合實用管理、技術技能培訓、並結合人才引進和海外就業為基礎的職業教育培訓公司。目前開設了針對澳門市場的技術技能課程,包括建築工地安全施工、高處作業、維護拆除作業人員資格培訓、消防安全培訓、電梯維修、電工、焊工、製冷與空調設備安裝維修作業、眼鏡驗光、珠寶鑒定、茶藝師、養老護理、無人機等資格證書培訓;同時開設的實用管理培訓包括酒店經營管理、酒店服務、互聯網、新媒體、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特色金融、無人機等課程;未來還將在更多職業教育領域開設線上線下課程互動,提升職業教育素質。

揭牌儀式上,智信教育與澳門振華港灣工程有限公司、中鐵(澳門)有限公司、澳門百力集團有限公司、澳門成龍工程有限公司、澳門無人機應用項目協會、世界華人社團交流協會等九家企業和機構簽訂培訓合作意向協議。最後,中山大學博士生導師吳能全教授還做了《國際職業教育的痛點及趨勢》的講演,為與會嘉賓帶來了一場生動的職業教育產業發展「未來簡史」。

智信教育在珠海和澳門的正式運營,標誌著兩地職業教育在企業機構和區域合作方面開始了有益的嘗試,並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港珠澳大橋經濟以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將在深入的資源整合方面開展更具實際意義的合作,為珠澳兩地的人才戰略注入新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