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繽紛特色燈光夜市 歡迎餐飲及零售商參加

【本報訊】由本澳五個社團合辦的“2018年歡樂繽紛特色燈光夜市”將於2018年1月19日至5月中旬逢週五、六、日假澳門漁人碼頭水世界原址(孫逸仙大馬路)舉行,活動以“歡樂繽紛特色燈光”為主題,現場設約80個展位,即日起接受本澳餐飲、零售商戶以及文創藝術者報名參展。

澳門中小企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表示,特色燈光夜市主要是支持澳門中小企拓展業務。為配合澳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功申請成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因此以中小企合力打造澳門新的夜市景點。是次夜市的最大特點是免租招商,參展商僅須每日繳付澳門幣75元作為基本的管理費,以減輕它們參展的成本。大會抽取參展商營業額7.6%分成作為大會基本運營費。

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介紹,今屆活動最大特點是採用全場電子支付,配合政府建設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讓中小企親身體驗電子支付的便捷、高效,減輕中小企收銀工作的壓力。展位是目前最新穎時尚的貨櫃式合金展位,每個展位設有獨立之水電設備。他強調,主辦單位將公平、公正、公開甄選參展商戶。舉行地點在漁人碼頭水世界原址,該處遠離居民,避免燈光及晚間表演影響居民作息。舉辦夜市也有助於延長旅客留澳時間。為增添豐富的元素,活動設親子遊樂區,歡迎本地市民周末到場享受家庭親子樂。

他補充,是次活動支持青年試驗創業,設立的10個文創展位除免租金外,其餘費用也全免,讓有意創業的青年以最低成本獲得實戰機會,積累營商經驗,對其日後創業有幫助。

主辦機構期望這項活動可協助參展商推廣其產品及品牌,鼓勵本澳餐飲及零售商積極報名參與。有意者可參閱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網站(www.gamsme.org)查閱參展資訊及下載申請表格,十二月十一日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