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氹仔線連車廠造價 司長有信心不逾百一億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運建辦主任何蔣祺昨日列席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會議,交代輕軌工程進度及規劃。

長羅立文表示,曾在立法會表示,輕軌氹仔線包括車廠、列車預算是 110億元,現時用了 95億元,有信心不會超出。他表示,接駁石排灣線及氹仔線的工程明年展開,會在氹仔線營運前完成。

何蔣祺表示,輕軌氹仔線 9.3公里的高架橋及 11個車站的土建已基本完成,正安裝機電及系統設備,現時行車基座有 3分2已完成,3分2車站亦已正安裝設備。何蔣祺表示車廠進度理想,有信心年底能完成土建結構工作,工程部分里程碑可準時完成或可提前完成。

另外,羅立文指出,輕軌媽閣站完成地下連續牆工程後,餘下的第 2期工程會緊接展開,短中期內招標。

被問及媽閣站可否與氹仔線同步通車,羅立文重申只能承諾輕軌於 2019年在氹仔營運,“石排灣做唔到、媽閣都做唔到”。

輕軌明年的最重要工作,將是成立輕軌運營公司及輕軌交通法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