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多元文化 澳是理想基地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稱,澳門是發展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非常理想基地。

立法會昨日辯論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時,議員馮家超關注本澳旅遊業發展有否特定指標,例如能吸引多少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客,有何措施吸引一些國際旅客大灣區一程多站遊。

議員柳智毅則希望政府提出實質的短中長期措施,落實將本澳打造成大灣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基地。

譚俊榮透露,昨日早上剛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和國家文物局局長簽署協議,國家支持澳門文化事業推廣及文化產業發展。

他稱,澳門是非常理想發展多元文化共存交流合作基地,文化部部長雒樹剛亦盛讚澳門文化底蘊深厚,他希望不僅是大灣區,澳門亦可成為一帶一路,以及中葡的文化交流平臺。

議員吳國昌關注荔枝碗船廠的保育情況。譚俊榮表示,文化局已開展荔枝碗船廠片區的評定工作,具體規劃則由工務範疇負責,文化局及旅遊局亦會參與,他希望希望荔枝碗可保留成好的片區,讓居民和遊客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