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接見廣州社團總會籌委

【本報訊】11月28日上午,澳門廣州社團總會籌備委員會執行主任廖僖芸、副主任何敬麟等一行在澳門立法會大樓拜會了賀一誠主席,受到賀主席的熱情接見。廖僖芸向賀主席匯報了成立澳門廣州廣州社團總會的籌備工作情況,並表示總會是在廣州市委和市政府的關懷支持下,在廣州海外聯誼會的指導下,經過全體籌備委員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完成了籌備工作,定於12月4日正式成立。他表示,現總會屬下有20個社團,包括廣州11個區的在澳聯誼會和與廣州有密切關係的社團,希望通過成立總會,把它們團結起來,更好地為廣州鄉親服務,在澳門與廣州之間搭起一座更寬闊的橋樑,為加強兩地的溝通與合作,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他還表示,總會成立後,也會把青年的工作納入議事日程,讓青年投身社會,接受鍛煉,成為社會有用的人,為此,總會也將成立青年工作部,負責推進該項工作。

賀一誠主席對澳門廣州社團總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並且愉快接受屆時將出席總會成立典禮。他表示,旅澳的穗藉人員不少,他們長期以來為澳門的繁榮與穩定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現成立廣州社團總會很有必要,將會形成一支強大的愛國愛澳力量,這對於澳門今後的發展與建設都十分有利。他表示,澳門與廣州毗鄰,在一小時的生活區內,而且語言、人文文化相通,生活水平也十分接近,加強澳穗兩地合作與交流十分必要,希望總會成立後能帶動起各屬會做好這項工作,發揮應有的積極作用。賀主席十分關心澳門的青年工作,希望總會也在這方面作出努力,多協助政府做好青年工作,發動和鼓勵青年多發揮正能量,多為社會做事,主動對社會有所承擔,擁護落實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依法治澳。

參加拜會的還有崔煜林、禤偉旗、李彩紅、陶天權、蕭彼德、崔家榮等籌委會主要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