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慶回歸及會慶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日前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八周年暨澳門童軍總會成立三十四周年會慶典禮,行政長官、澳門童軍總領袖崔世安伉儷、中聯絡辦室主任鄭曉松、社會文化司司長、澳門童軍副總領袖譚俊榮等嘉賓出席主禮,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栢生致詞祝賀及勉勵。

澳門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希望全體童軍再接再厲,繼續切實履行童軍精神、凝聚各方青年力量,為祖國的繁榮進步,為澳門創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奮鬥。

馬有恆表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月在北京召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帶領著我們,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奮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八年,長期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全面準確的實施,社會經濟穩健發展,增進民生福祉。我們堅信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與廣大市民攜手同行,澳門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他表示,今年是澳門童軍總會重要的里程碑,經過三十四年努力,該會終於成功加入世界童軍運動組織,成為第一百六十八名會員,這是對童軍總會一直以來推動童軍發展的肯定。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該會將配合特區政府,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方針,為本澳青少年提供更優質、更多元的訓練和活動。該會將繼續切實履行童軍精神、凝聚各方青年力量,為祖國的繁榮進步,為澳門創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奮鬥。

理事會主席梁少培表示,澳門童軍總會三十四年來能夠在澳門紮根、成長,到取得今天的成績,實賴澳門特區政府、中聯辦、各個社會團體、各界社會達賢、全體童軍及童軍家長的關心和指導。他代表童軍總會向關心及支援澳門童軍運動的所有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隨後,出席嘉賓及該會負責人分別向長期服務獎獲獎童軍頒發獎項,並向長期關心及支持澳門童軍運動的機構和人士致送紀念品,以及與到賀各地嘉賓互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