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和統會慶回歸新領導就職

【本報訊】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昨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週年暨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崔世昌等嘉賓出席。

會長劉藝良致辭表示,澳門和統會始終牢牢把握中央對台方針政策,積極發揮澳門作為兩岸民間交流的特殊橋樑優勢,在中國統促會的指導下舉辦了一系列品牌活動,積極推進反獨促統工作,包括:台海形式與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專題講座、兩岸和平發展主題研討會等;還一如既往地積極支持和參與每年於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辦的全球促統大會,呼籲國際社會認同“一中”;並且透過“走出去”加深對兩岸交流合作現狀的認識以及團結更多反獨促統的力量。特別是自去年5.20台灣民進黨執政以來,至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既有政治基礎,兩岸聯繫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中斷,使持續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受到嚴重衝擊。在這種新形勢下,和統會針對性地開展了反“獨”促統、維護兩岸和平發展活動,並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馮記林對慶典表示祝賀,他希望澳門和統會積極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保持“一國兩制”反針不走樣、不變形,促進愛國愛澳理念薪火相傳;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中國未來發展戰略;積極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利益情感聯結,促進心靈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