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上海市委常委施小琳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施小琳,就繼續保持兩地交流溝通、鞏固和加強友好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施小琳一行來澳訪問。他指出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十八年以來,得到中央政府和兄弟省區的關心和支持,社會經濟發展穩定發展,民生有序改善,經歷過去兩年的經濟深度調整,經濟發展步伐已回穩。

施小琳表示,首次來澳,觀察到澳門社會穩定發展,治理良好。這次訪問澳問,一方面是來看望上海市政協澳門委員,團結委員們發揮作用,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另方面她也藉此機會聽取委員們對上海發展的意見,尤其上海與澳門的關係有深厚歷史淵源,希望委員們能在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方面貢獻更多力量。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與上海早已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在旅遊、文化教育、葡語培訓、公務員培訓等多領域合作都有鞏固的基礎,澳門將繼續按照國家十三五規劃,並藉參與上海自貿區的機會,加強與上海在特色金融的合作,同時會繼續深化已開展的合作項目。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福禧、上海市委統戰部聯絡處處長劉清等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