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2017年《財富》全球論壇12月6日在廣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全文如下:

值此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開幕之際,我謹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方嘉賓來華出席會議表示誠摯的歡迎!

本屆《財富》全球論壇以「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為主題,聚焦全球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與會嘉賓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獻策,對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具有積極意義。

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發全社會創造力,持續釋放發展活力;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展望未來,中國發展動力更足、人民獲得感更多、同世界互動更深,將為全球發展創造更多機遇、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經濟具有長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礎、有條件、有動力實現穩中有進、持續向好。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經營環境將更加開放、透明、規範。中國將繼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擴大同各國的利益交匯點,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我們熱忱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改革發展帶來的機遇,共創中外經貿合作美好未來!

預祝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圓滿成功!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

2017年12月6日

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6日在北京閉幕。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聽取並審議了民進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和《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中國民主促進會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選舉產生了由199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會議期間舉行的民進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由44人組成的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蔡達峰當選主席,劉新成、朱永新、姚愛興、衛小春、張雨東、王剛、陶凱元、龐麗娟、黃震、高友東當選副主席。

蔡達峰在大會閉幕會上致閉幕詞。他指出,這是一次鼓舞人心、發揚民主、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中共中央致民進十二大的賀詞,高度評價了民進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成績和領導作用,為民進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取得新發展,奠定了組織保障,明確了目標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蔡達峰說,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及領導班子,一定牢記光榮的使命和全會的重托,繼承和發揚民進的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不斷增強政治把握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參政議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體現新幹勁、新氣象,為實現民進十二大確定的各項任務而努力工作。

大會強調,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民進要立足新時代新方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準確把握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牢記歷史使命,推進自身建設和履職能力邁上新臺階。

大會號召,民進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進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帶領下,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無愧於時代,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團結奮鬥。

劉新成主持閉幕會。閉幕會上還宣讀了民進十二大給光榮離任同志的致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