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國際工商協會 參加巴西青企峰會

【本報訊】中歐工商於11月22日前往巴西砍博裡烏市 (Balneario Camboriu) 參加由全國27省及包括南美各國企業家代表出席的青年企業家峰會,討論內容包括未來商業發展,國際合作模式,及社會擇日等議題。會長陳功偉及副會長宋偉傑參加是次峰會。

陳功偉在會議中作主題發言時指出,現今社會正處於工業時代至信息化人工智能自動化時代關鍵性階段,青年企業家比較能把握信息科技及高新技術,融入傳統行業,加入新概念新技術元素重組各項流程,極大幅度提升生產及使用效益而達至創新效果。信息科技的普及使社會人群行為轉變從而引致的商業變革,在多行業多平台內均產生極大機遇。現階段正是青年企業家全力發展的最好時機,多方交流合作能解放所在文化內的固有思維約束,能互補現今各自經濟體內的配套及市場空間不足,能互相協調重大問題,更能協助所在社會及國家推動新產能領域經濟發展。青年企業家應有戰略視野,保持積極性及開放性思維以應對現今高速發展的社會轉變。

其後各方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確定推進各項議定議程及擬策劃明年在亞洲舉辦國際青年企業家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