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殘障童飛往台灣追夢 IN義工協助弱勢創美人生

【本報訊】澳門IN義工團於昨日帶領40位6至16歲智障、殘疾、單親或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及其陪同家長、飛行義工及隨團醫生等共110人乘搭飛機飛往台灣,展開三天兩夜追夢之旅,實現他們的飛行夢。

《童夢啟航2017》啟航儀式昨日上午假澳門國際機場舉行,社會工局長黃艷梅她表示,長期關注義工團童夢啟航活動,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關注弱勢社團的工作,除了政府推行,亦有賴社會各界、民間團體共同協力。感謝及欣賞義工團幾年來的工作。

義工團主席施家倫致辭表示,感謝各個單位的支持及贊助,接着邀請各主禮嘉賓為活動送上祝福。每位嘉賓手上會有一隻紙飛機,與在場的夢天使一同倒數放飛紙飛機,寓意弱勢兒童能夠勇敢追夢,成就美好人生。台下的小朋友個個面帶笑容,難掩興奮的心情,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是次活動得到多個愛心機構支持,特別鳴謝活動協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原樂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支持單位包括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旺舟企業社、錦品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挪亞方舟旅遊、中國民航快遞有限公司、通豪大飯店,支持媒體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童夢啟航》活動已舉辦四年,活動為弱勢家庭的兒童實現飛行夢想,啓發他們在成長旅途上勇敢地追夢,創造精彩的人生。

另外,亦感謝贊助單位太陽城集團、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社會工局長黃艷梅、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太陽城集團公共及社會關係部副總裁李素茵、澳門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社區關係總監李勁源、中濠典藏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強、澳門機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劉蘇寧、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代表李婷婷、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節目及製作部總監陸鋼、澳門演藝人協會理事長鍾楚霖、活動大使龍世傑、羅凱瑩、澳門IN義工團主席施家倫、澳門IN義工團副總幹事兼童夢啟航活動統籌林燕文。

出席儀式的嘉賓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會總幹事廖秀華、澳門協同特殊學校校長林劍如、明愛學校校長張錫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