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彬換臉勇破密謀 梁志成作品驚天動地

【本報訊】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昨日假澳門文化中心盛大開幕,全球演藝明星匯聚濠江,共襄盛舉,內地著名導演梁志成、演員謝孟偉、歌手海生等應邀出席。

首次參加澳門國際影展的謝孟偉表示,此行感受到澳門國際影展氣氛非常好,希望下次能夠帶上自己的作品參展。可惜他工作安排緊湊,今日需馬上啟程返京參演一部犯罪電影。他透露,明年將自導自演一部喜劇動作電影,目前籌備中,講述的是一位滴滴司機的小人物故事。謝孟偉說非常喜歡澳門,覺得這裡的環境、建築等都與北方大大不同,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到澳門拍電影,將這裡建築、街道、賭場場景等獨特風景拍入電影中。據他所知,澳門政府對文化產業和電影業的支持很大。對澳門本地電影雖不甚瞭解,只知道澳門自主電影較少,他希望日後這方面內地與澳門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參與彼此創作,這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希望能找到對接的資源。

攜作參展的導演梁志成表示,他的下一部作品《換臉》,不僅在澳門取景,並以澳門投資為主,將有澳門本地的演員參與,希望透過電影,結合“一帶一路”時代背景,結合內地和澳門的文化,促進澳門電影業成長。《換臉》講述的是,警察臥底張文彬為查販毒集團肖老大的罪證,設局將自己和肖老大的心腹小四置身於爆炸事故中,當大家誤以為他們均已身亡時,張文彬卻通過醫學高科技頂著小四的臉重回肖老大身邊,由此知悉肖老大密謀的一項驚天大案,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歌手海生表示,他去年開始接觸影視,有幸能參與梁志成導演的作品,其中包括《換臉》。他認為雖然自己過去幾年一直在做音樂,作為演員還是新人,今次主要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澳門國際影展,希望有好的收穫。他指澳門文化底蘊深厚,能給他許多靈感,希望下一次再來澳門能夠帶來自己的音樂作品和電影作品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