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隊參加周日大巡遊 觀眾可票選最愛之隊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明日舉行,邀請市民及遊客參與一場集“愛、和平、文化共融”的派對,同慶回歸。今年有六十四隊本地及外地巡遊隊伍逐一亮相,由觀眾投票選出最喜愛的巡遊隊伍。

大巡遊於周日下午三時到六時期間,市民及遊客可在巡遊路線指定地點:三巴牌坊、賣草地街、議事亭前地、南灣湖景大馬路、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和西灣湖廣場,掃描在場的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我最喜愛的巡遊隊伍投票”二維碼,選出一隊最喜愛的巡遊隊伍,票數最多的隊伍將可獲得本年大巡遊“最熱力四射大獎”,歡迎沿途觀眾踴躍參與,支持心儀隊伍。

另外,今年大巡遊全新路線上設有多個定點表演,熱情澎湃的藝團將與觀眾近距離互動。當日下午二時十五分,議事亭前地及板樟堂前地分別設有澳門敲擊樂協會和澳門聲樂協會的演出,下午二時四十分板樟堂更會化身成爵士樂殿堂,由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帶來多首爵士曲目,樂迷不容錯過;下午三時南灣.雅文湖畔同樣有澳門聲樂協會的精彩聲樂表演;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層白色帳篷區域音樂騎士DJ Lobo助陣,燃起沿途觀眾熱情;飛行異人藝術汽球隊的大氣球及龍來了高蹺團以恐龍造型在南灣湖景大馬路出沒,為回歸慶典拉起狂歡序幕。

當日在西環湖的閉幕回歸慶典上,現場將有“漫天飄雪”,VIVA仔會與一眾藝團載歌載舞,帶領觀眾走進澳門從古到今的精彩時光,穿梭各個特色景點。壓軸演出中,由近百支激光燈組成的激光演出,將整個西灣湖廣場籠罩在喜氣歡騰的氣氛之中,定必大開觀眾眼界。

更多大巡遊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 http://www.icm.gov.mo/macaoparade 及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