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催促加快建四經屋

【本報訊】立法議員李靜儀指四個經屋項目興建慢,要求當局加快,讓苦候多年的輪侯者早日上樓。

李靜儀指出,公共房屋項目興建進度緩慢,輪侯者望穿秋水。“後萬九”公屋規劃的青洲坊大廈、快盈大廈、青濤大廈、日暉大廈,約3400多個經屋單位,工期一再延遲,數千個已簽訂預約買賣合同的家團一等再等,心急如焚,部分家團被逼捱貴租,經濟壓力很大,仍然上樓無期。這四個經屋項目更在“天鴿”風災中受不同程度損壞,需要修復善後,影響了驗收。天災屬於不可抗力,工程進度受到影響雖無奈,但政府未公開修復工作的細節,輪候家團對修復情況及進度所知甚少,他們非常期盼當局可快修復工作,讓他們早日上樓。

李靜儀質詢當局:

一、日暉大廈、青濤大廈、快盈大廈和青洲坊大廈因風災影響,交付時間再度拖延,早前,當局表示正按序向日暉大廈經屋預約買受人發出通知公函及安排相關上樓手續;而根據房屋局網頁資料,其餘三個項目仍處於“正進行臨時接收程序"的階段,究竟此四個經屋項目有否明確的上樓時間表?

二、今年九月份,當局表示經初步評估,青洲坊大廈設備訂貨及修復需時半年,事隔三個月,到底目前進度如何?有關修復工作是否可以加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