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廚神親子活動 廚藝大賽歡樂滿堂

【本報訊】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和「學園週報」主辦的第二屆『少年廚神』澳門青少年親子廚藝大賽昨日圓滿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是次比賽採用親子合作形式,希望透過活動,在培養興趣促進學生多元發展的同時,也能增進學生和家長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活動得到教育暨青年局的大力支持並擔任指導機構,同時也受到本澳各中小學校師生與家長的關注和積極參與,經過一天的精彩比賽,東南學校(中學部)和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分別奪得了中學組和小學組的冠軍。

當日比賽在歡快的氣氛中進行,參賽隊伍各展才藝,最後由東南學校(中學部)和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分別奪得中學組、小學組冠軍,濠江中學(藍隊)和新華學校(小學部)分別奪得中學組、小學組亞軍,新華學校(中學部)和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分別奪得中學組、小學組季軍。

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指導機構教育暨青年局代表盧靜代處長、產品贊助機構李錦記代表黃焯華、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關偉霖、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及副理事長周永騰、大賽評委組以及眾多澳門文化界、教育界人士出席昨日舉行的頒獎典禮。

陳群頌會長在頒獎典禮致辭時指出,第二屆『少年廚神』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她很開心能看到學生們享受著快樂的比賽過程,也注意到各隊學生間的分工協作、學生和家長間的互動交流,參賽的學生在家長的指導下充分發揮了創意及巧思,用自己的創造力重新呈現了傳統的菜式,完全達到了活動的預期目的。她表示,協會還將繼續為澳門青少年學生策劃多種多樣的活動,也號召社會各界人士一起為推動澳門青少年教育發展貢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