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全面駁回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據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4日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並表示朝鮮將繼續加強核遏制力。

聲明稱,朝鮮認為這次制裁決議是對朝鮮主權的侵犯,是破壞朝鮮半島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的戰爭行為,朝鮮予以全面駁回。

聲明稱,朝鮮核力量是為了從美國的核恐嚇與核威脅中,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障人民的和平生活,保證朝鮮半島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朝鮮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框架外研製核武器,是與任何國際法都不相悖的自衛性遏制力。

聲明稱,朝鮮將繼續加強核遏制力。「美國若希望平安度日,就要取消敵朝政策,且學好與擁核的朝鮮共存的方法,並盡早從朝鮮棄核的妄想中清醒過來。」

聲明還表示,此次決議造成的一切後果,完全由舉手贊同決議通過的國家負責承擔。

當地時間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一項涉朝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這份新制裁決議由美國起草,包括要求朝鮮將每年成品油進口數量從200萬桶削減至50萬桶,原油進口數量不能超過每年400萬桶上限,以及朝鮮的海外務工人員在限定期限內被遣返等內容。這是安理會自2006年以來第十次通過針對朝鮮核導計劃的制裁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