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港澳辦一行訪澳青聯 談為兩地青年搭交流平台

【本報訊】青海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黃夢龍調研員帶領的青海省港澳辦一行8人日前(21日)訪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吳子寧及副理事長李玉培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就青澳兩地青年的基本狀況、青年工作及青年交流等議題進行深入的交談,並寄望未來能為兩地青年搭建更廣闊的交流平台。

莫志偉首先歡迎到訪的青海省港澳辦一行。他介紹,澳青聯一直致力為澳門及內地青年間搭建聯繫的平台,長期以來都有組織青年到內地交流或培訓,期望藉此增強本澳青年對國情的瞭解及促進兩地青年的交流。他表示,青海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好地方,亦是青年人瞭解國家發展的一個很好平台,認為本澳青年應多到西部地區走訪,開闊自己的眼界及增強愛國意識。同時,他寄望青澳兩地青年能進一步加強聯繫與交流、共同促進青澳青年事務發展。

黃夢龍對澳青聯在推動澳門青年瞭解國家的工作表示了極大讚賞。他介紹到,青海的民族文化和諧多元,且擁有豐富的自然和旅遊資源,在今日“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亦佔有重要區位優勢,表示歡迎澳門青年到青海考察學習、創業發展。他又稱,關愛、培養青少年成長和為青年服務是雙方的共同理想和期望,因而冀望能進一步加深青澳兩地青年間的交往,共同承擔起實現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出席是次到訪活動的人員還包括青海省海北州外事辦公室馬學力主任、青海省海南州人民政府汪生寶副秘書長、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紮西才郎副秘書長、青海省玉樹州行政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文登才仁主任、青海省果洛州人民政府劉志剛副秘書長、青海省黃南州人民政府研究室唐建福主任及青海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王蕊副主任科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