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欲聯手製造機器人士兵 外媒稱目的是「應對中國」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外媒報道稱,日本和印度正計劃通過加強國防、機器人和人工智能領域的合作,共同努力,加強聯繫,而他們的目的則是「應對中國」。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日本和印度將在人工智能領域聯手創造精銳的機器人士兵,兩國核能企業之間正在啟動一個合作組,同時分享技術發展的研究成果,以「應對經濟實力日益增強的中國」。日本主管外交事務的大臣其浦太郎(Sonoura Kentaro)說:「期待看到日印兩國在發展無人地面飛行器(UGV)和機器人方面雙邊合作的加強」,「日本方面希望在本月底之前盡快啟動合作」。

印日兩國合作項目已經展開,除了進行國際合作外,印度將於下月開啟「印度製造」運動的第二階段,重點是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基因組學和能源儲存。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大力推進「印度製造」運動,希望通過強調印度的改變吸引外國投資者,推動印度的經濟發展。

印度人工智能中心(CAIR)的一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為印度的軍隊配備自力更生、適應性強、容錯能力強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