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強安保確保美朝首腦會談安全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鑒於美朝首腦會談將於12日在新加坡的度假勝地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舉行,新加坡將聖淘沙島及部分市中心區域指定為「特殊活動區域」,從10日到14日對這一區域實施高級別安保措施。

據NHK報道,嘉佩樂是一家豪華酒店,警方在酒店入口設置了哨卡,對進出車輛進行嚴格檢查。從10日上午起,不斷有警車在酒店周圍地區巡邏,戒備十分森嚴。一位旅居在聖淘沙島附近地區的日本男子說:「聖淘沙島深受國外遊客青睞。這次有關部門對周圍廣大區域都採取了管制措施,其影響一定不小。」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榻的酒店地處市中心。10日早晨,警方在這家酒店也設置了哨卡,開始對每輛出入酒店的車輛進行盤查,檢查車內是否有可疑物品等。一位住在酒店附近的女性表示:「盡管給生活帶來了些許不便,但這次會談關乎世界和平,極為重要。我對會談在新加坡舉行感到非常自豪。」

一位旅居新加坡的日本女性表示:「盡管有的公交車暫停運營,走在路上還經常會被警員盤查身份,但生活並未受到嚴重影響。」

聯合早報網報道,新加坡雖為此次峰會投入約2000萬新元,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強調,新加坡願意承擔這筆費用,為這項國際努力做出貢獻。

李顯龍10日下午到訪位於F1維修大廈的「特金會」報道媒體中心。他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解釋了為何答應承辦美朝領導人會談。

他指出,能够承辦「特金會」的場地并不多,因為美朝雙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還要考慮到飛行距離等。有鑒於此,當美朝雙方聯繫新加坡,表示希望在新加坡舉行「特金會」,新加坡「難以說不」,必須挺身而出。李顯龍強調,盡管須為「特金會」投入一定的資源,但新加坡有能力辦好這次峰會,也願意承擔這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