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感謝新加坡協助朝美峰會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晤。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下榻瑞吉酒店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當地時間10日傍晚6時許離開酒店,並於6時29分抵達新加坡總統府,與總理李顯龍見面。

報道指,這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訪新,沿路有不少民衆拿出手機拍攝照片和視頻,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幕。

李顯龍也在社交媒體上直播了他與金正恩會晤的情況。

另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金正恩就新加坡和李顯龍協助舉辦朝美首腦會談而付出的真誠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整個世界都聚焦這次朝鮮與美國的首腦峰會,謝謝你們的真誠努力……我們得以完成這歷史性峰會的准備,而我希望就此感謝你。」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本次會晤在臉書上進行直播。金正恩與李顯龍握手,并對兩國代表團的成員表示歡迎。

此前《海峽時報》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他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附近已經加強安全保障措施。

此前媒體還報道,一架運送朝鮮代表團的伊爾-76貨機已經降落在樟宜機場。據日本NHK電視台消息,在飛機上可能有金正恩的數輛私人汽車。

按照計劃,6月10日,金正恩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而在6月12日,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