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四所高校近百學子 開啟珠海橫琴實習之旅

【中新社珠海7月2日電】“琴澳同心•築夢飛翔”澳門大學生暑期橫琴實習計劃啟動儀式7月2日在珠海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舉行,來自澳門四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學生正式開啟在橫琴新區為期四周的實習。

本次實習活動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指導,橫琴新區管委會主辦,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珠海市青年聯合會承辦。旨在進一步深化珠澳合作,搭建澳門高校與橫琴的就業學習交流平台,為澳門大學生提供在橫琴的就業實習機會,推動珠澳兩地人才交流,營造創新創業氛圍。

據介紹,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四所澳門高校的大學生,從即日到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等政府機關、國有企業、金融機構、知名民企共21個單位進行為期四周實習。

據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主辦方針對澳門高校專業特色,重點聚焦金融、科技、會展、旅遊等領域,仔細甄選了一批專業相符、貼近實際的實習崗位,受到澳門大學生的普遍歡迎,很多崗位很快就被“搶報一空”。

“內地現在發展很快,尤其是橫琴機會很多,澳門大學生的視野應該更寬一點。”來自澳門理工學院的陳梓強即將進入橫琴新區金融服務局實習。他表示,自己將會特別珍惜這次實習機會,會深入瞭解橫琴的發展情況和就業創業政策,豐富自己實習經歷的同時,也為將來的發展打下更好的基礎。

主辦方表示,組織澳門大學生到橫琴實習,有利於加強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從而進一步助推珠澳合作和大灣區產業協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