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台中出發

【中央社臺北9日電】國民黨啟動行動中常會,首場敲定在台中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年底縣市長選舉,訴求與目標為「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行動中常會特別選從台中出發。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啟動行動中常會,幕僚單位積極研擬,目前已確定第一場的行動中常會於7月25日舉辦,地點選在台中市;第二場則於8月1日前進新竹縣。

洪孟楷說,年底選戰訴求與目標為「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因此第一場行動中常會特別選在台中市舉辦,也象徵從台中出發。

第二場行動中常會,預計8月1日於新竹縣舉辦。黨內人士表示,由於新竹縣完成縣市長提名作業較晚,因此特別安排行動中常會到新竹縣舉辦,希望延續新竹縣執政氣勢。

至於後續的行動中常會安排,黨內人士表示,由於8月19日全代會、以及雙十國慶適逢週三,因此扣除全代會的週三中常會停辦、及國慶日的週三,後續預計依序安排10場行動中常會,第三場則以雲嘉南地區為主。

根據轉述,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指示相關單位盡早敲定這10場行動中常會的時間與地點,以向中常會報告,並讓中常委提早安排協調時間。

黨內人士表示,行動中常會將邀請縣市長參選人到場發表競選政見,積極輔選,營造團結。

至於吳敦義原預計11日上午與22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由於颱風瑪莉亞攪局,是否如期舉行,備受關注。對此,洪孟楷表示,將會持續關注颱風動態,原則上仍以本週舉辦為主。但如果22縣市,其中有某縣市停班停課,則活動可能順延。

林佳龍:民調穩定領先台中市進步看得見

對於台中市長選舉的民調,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自己的民調持續穩定領先對手,對現任者最重要的還是政績,台中市各方面的進步都看得見。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中午邀集國民黨內重要人士到台中餐敘,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顏清標、前立委江連福、中央委員連勝文、立委江啟臣及前臺中縣長黃仲生與會,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拉抬聲勢。

吳敦義受訪表示,盧秀燕的選情原先與林佳龍有差距,但是六月底民調就平手,民調預估有些小矛盾,支持度是盧秀燕領先,看好度卻相反,可能因為林佳龍是現任的關係,盧秀燕的看好度是低一些。

對於吳敦義有關民調的說法,林佳龍表示,自己的選情很穩定的領先,對現任者而言,最重要還是政績,台中市現在各方面進步都看得見。提到民調,他覺得應該問台中市民,「問大老的話,就是參考一下就好」,他表示民調都持續穩定領先,沒有大的變化。

國民黨大老齊聚台中市為盧秀燕拉抬聲勢,民進黨方面,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將陸續南下台中,為林佳龍的執政成績背書;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到台中市政府參訪,肯定林佳龍執行社會住宅的績效,並在林佳龍的陪同下參訪整治後的綠川。

蘇貞昌競辦組發言人群高志鵬任召集人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邀新北區域立委開便當會,會中決定因應選情成立發言人群,由立委高志鵬任召集人。高志鵬表示,將發揮北斗七星陣的加乘效果,打贏這場選戰。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天中午邀新北選出的區域立委出席選務便當會,立委吳秉叡等人陸續趕來,吳秉叡表示,選情愈來愈樂觀,未來將於各區成立競選總部。立委羅致政及張宏陸也表示將在新板特區周邊成立區競總及市競總。

蘇貞昌會後帶領立委參觀競辦內的各行政區特色物產展示,蘇貞昌也抽考各地特產或活動。蘇貞昌受訪時強調,希望把過去的一鄉鎮一特色進化成為一鄉鎮一特色的2.0版,要讓新北更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