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台北泛綠票源分裂 國民黨領跑新北台中

【香港中通社7月24日電】台北消息:據台灣一家電子媒體24日公佈的民調,台灣6個重要城市的年底縣市長選情,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市及台中市有領先優勢,另有3市由民進黨領先;台北市泛綠選票分裂,無黨籍的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率最高。

據民調顯示,在台北市,柯文哲支持率以40%領先居次的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10個百分點。 整體而言,在有投票意願的市民中,柯文哲支持率由前次調查的31%上升至40%,丁守中支持度由33%略減至30%,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則下滑至11%,另外有18%的民眾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值得關注的是,民進黨認同者支持姚文智的比例由前次調查下滑8個百分點至41%,支持柯文哲比例則上升14個百分點至46%,泛綠票源呈現分裂。國民黨認同者仍有73%支持丁守中,但支持柯文哲的比例也從15%上升至21%。

年齡分佈上,20歲至39歲的年輕選民,有七成左右支持柯文哲,丁守中則在50歲以上選民中佔據優勢。被形容為“佛系選舉”的丁守中坦承,此前蓄意觀察姚文智與柯文哲的選票是否流動,刻意低調,未來要積極加強議題戰。

在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支持度由上次調查的31%下滑至29%,落後支持率為48%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9個百分點。民進黨認同者支持蘇貞昌的比例略微下滑,而國民黨認同者支持侯友宜的比例仍維持在90%。

台中市,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佳龍小幅落後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6個百分點,為33%對39%。

桃園市,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獲得56%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支持度為20%,兩人差距30個百分點以上。

台南市,取得41%支持率的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26個百分點。

高雄市,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8個百分點,兩人支持率分別為40%、32%。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4日舉行台北市輔選督導會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後續將雙管齊下,力拼打贏這場關鍵選戰。

丁守中強調,自己尚未發動任何攻勢,但對民調高低掌握得很清楚。後續自己將雙管齊下,一方面勤跑基層,另一方面推出施政議題,有信心打贏這場關鍵選戰,為國民黨奪下台北這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