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維護高美士街路面

【本報訊】有街坊反映,位於高美士街近澳門理工學院巴士站旁的行車路面及果亞街與高美士街交界處出現凹洞,對來往車輛帶來安全隱患。新口岸坊會副理事長溫絳璿關注該馬路路面損毀情況,希望有關部門及時對受損瀝青路面進行維護,保障來往車輛的行車安全。

溫絳璿表示,高美士街是本澳交通比較繁忙的幹道之一,目前有不少巴士路線透過該馬路前往各區,由於附近有學校、娛樂場等設施,附近行車流量較大,加上天氣影響等因素,加速了馬路瀝青路面的損耗,致使路面出現大大小小的凹洞。現場觀察所見,凹洞位置的瀝青已被完全磨蝕,途經該路段的車輛需減速避讓,溫絳璿呼籲駕駛者尤其電單車駕駛者注意駕駛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此外,位於果亞街與高美士街交界的斑馬線路面亦出現坑洞和裂紋,使路面凹凸不平,當夜晚光線不足或行人不留意的時候,容易被絆倒,影響行人和駕駛者的安全,容易引發交通意外。她指出,現時正值暑假的尾段,相信學校開學後行車流量將持續增多,希望有關部門把握時機,爭取在學校開學前修補路面,保障來往車輛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