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中科院建 腦與認知實驗室

【新華社澳門3月20日電】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於20日在澳門成立了腦與認知科學聯合實驗室,該實驗室將引領澳門在腦與認知科學研究領域的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學科的發展、人才培育作貢獻。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和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長許瑞明簽署了相關合作協議,雙方還為實驗室舉行了揭牌儀式。中科院部分院士、研究員和澳門科技與教育界代表出席了簽約和揭牌儀式。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門大學重視腦科學與認知科學領域的發展,不斷開展相關的交叉研究工作。該實驗室的成立,不僅是對雙方在腦與認知科學領域方面研究成果的肯定,且有利於雙方優勢互補、強強聯合。

許瑞明表示,澳門大學是國際化綜合大學,經過近年來的全面結構性改革,進入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階段,在認知科學、神經科學及腦成像等領域有獨特的學科和實力優勢。實驗室揭牌標誌著澳門大學與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合作踏出了實質性一步,是一次戰略性互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