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會見王金平均提「九二共識」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8日在廈門會見了來閩祭祖的臺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王金平一行。

據新華社消息,劉結一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兩岸中國人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王金平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中華兒女同心一家親。「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台獨」根本行不通。兩岸同胞應與時俱進,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力於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通過《臺灣保證法》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通過《2019年臺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臺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阻止美國會審議推進有關法案,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國民黨公佈第四波「立委」提名 「老將」孫大千捲土重來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臺北消息:備戰臺灣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中常會8日再提名5個選區”立法委員”提名案,包括前立委孫大千、黃志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全台75個區域立委選區中,已完成53個選區佈局、提名31個選區,立委提名作業進度達7成。

國民黨中常會8日通過第四梯次5個選區立委提名案,包括臺北市第二選區提名前立委孫大千、新北市第5選區提名前立委黃志雄、台南市第4選區提名市議員林燕祝、台中市第四選區提名市議員黃馨慧;高雄市第八選區因無人登記,依據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徵召市議員陳麗娜參選。

其中,「老將」孫大千曾於2002年至2016年,擔任桃園縣第六選舉區(八德區、大溪區、復興區、中壢區興仁裡等12裡)立委;黃志雄也曾於2008年至2012年間,擔任臺北縣第五選舉區 (樹林市、鶯歌鎮、新莊市等9裡)立委,2人將在2020立委選舉重返戰場。

若加上前3梯次提名的26個選區,國民黨已完成31個立委選區提名。

國民黨8日再公佈第五梯次立委初選的5個選區,包括臺北市第1選區、高雄市第1選區、高雄市第4選區、平地原住民選區以及山地原住民選區。

綠營抺黑自經區 朱立倫批民進黨打「恐中牌」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臺北消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民進黨最近從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開始,對自經區作了鋪天蓋地的抹黑和攻擊,繼之前蔡英文的「洗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又稱「開放830項大陸農產品」這種謊言。朱立倫指出,這種拿「恐中」當藥單,吃砒霜治感冒的做法,難道「民進黨窮得只剩一張牌?」

朱立倫稱,當年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已經規劃自經區內,針對影響臺灣農產品的部分限制條件,或者要求搭配使用臺灣農產品,「難道輪到陳吉仲當主委,反而不審查、不限制,完全開放?」

朱立倫指出,這種抹黑手法,我們已經看得太多。他認為,民進黨一路走來,只要對臺灣經濟發展有利的,無一不是反對到底。

朱立倫舉例說,如20年前提出的亞太營運中心,在陳水扁執政時無疾而終;好不容易中國國民黨執政了,提出兩岸直航,被民進黨說是「木馬屠城」;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民進黨說「陸客來,外國觀光客都不來」;和對岸簽訂ECFA,蔡英文說是「裹著糖衣的毒藥」,揚言上臺後廢止;後來的服貿、貨貿協議,也遭到民進黨的杯葛﹔如今,又輪到了自貿區。

朱立倫表示,這些政策有的被民進黨反對成功了,終於成了泡影;有的沒有反對成功,如兩岸直航,當年喊「木馬屠城」的民進黨,後來也極力爭取;陸客在民進黨上臺後減少遊台,民進黨也極力拉攏;當年說要廢的ECFA,民進黨根本不敢廢止。這些事情都證明,民進黨的反對,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一來不希望國民黨做得好,二來扣國民黨紅帽子罷了。

至於民進黨自己的財經政策,朱立倫批評,根本提不出什麼遠大的願景和目標,不管是當年的「全球運籌中心」,現在的「新南向」或者「印太戰略」,不是完全做不出成績,就是乞憐於美中磨擦,在夾縫中得到一些小恩小惠。這樣的經濟戰略,才是完全拋棄自己的優勢,受制於人,受制於國際。

朱立倫稱,世上當然沒有百利無一害的政策,也沒有穩賺不賠的經濟策略;但是臺灣在民進黨反商主義、「反中」意識形態下,經濟發展確實已經面臨瓶頸,必須找到突破點。「對於在幫臺灣想出路的人,民進黨永遠是千方百計找缺點唱衰、阻止,唯恐別人做得成功,把它給比下去。這樣的執政者,才是人民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