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嫁不掉的7大理由

  在現在的社會上,有很多男女到了一定的年齡,卻還是沒有結婚,他們被稱作為剩男剩女。有的一些女性在這方面承擔了很大的壓力,她們到了一定的年齡還沒有結婚的話,父母和身邊的親戚都會給她們施壓,那麼,她們為何不結婚呢?現在就來盤點大齡剩女嫁不掉的7大理由。

1、崇尚自由

有的女人非常獨立,而她們被剩的原因是太多於熱愛自由。她忙於工作,健身,看展覽,聽音樂會,與朋友們見面,以及度假。但她沒有1分鐘屬於自己。實際上,她讓自己的生活如此充實,正是為了不給男人留任何空隙,使男人無法在她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

2、等待適合的人

這是大多數剩女被剩的原因之一,一直在等待自己最滿意的那個人,她可能在很多領域都表現得聰明、能力強和清醒。但是,面對感情時,她卻仿佛置身象牙塔中一般,在等待著她的白馬王子,她的恐懼藏在浪漫和純粹的愛情後面。但她的生活就是對平淡的挑戰。她會一直等下去!

3、不想經歷再一次的受傷

剩女為什麼嫁不掉?曾經受過感情傷害的她害怕再一次經歷痛苦,她沉迷在愛情帶來的痛苦中無法自拔,她無法走出一段虛幻的感情。又或者,她始終有一個夢中情人。對於受過傷害的她來說,她無法主宰自己的的生活,永遠沉浸在過去的感情中,於是拒絕新的戀情。

4、男人們都怕我

這一類女人也許是事業上的強者,她們給別人的感覺是非常有自信,但是卻始終沒有人能夠看到她們極度需要呵護的內心。正因為她拒絕感情生活的希望與需要,她不得不讓自己更加獨立自主。她希望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導,而且她認為沒有人能夠達到她的要求。可能會有人說她高看了自己。但實際上,她一直徘徊在自卑與自負之間。

5、碰不到另一半

這是聽天由命的一類,她們總是告訴自己碰不到另一半,因為她不願意冒險,她在走上戰場之前就已經告訴自己必輸無疑。她不肯面對感情可能帶來的危險。她對於感情的拒絕,是她缺乏自信的障眼法。或許這一類女子因為生活中太多自卑,又或者在她周圍不斷地有人跟她說要她減肥才能遇到另一半,因此自卑心理在她心中蔓延。

6、柏拉圖式的愛情

為什麼剩女不結婚?這一類剩女們喜歡她的工作,身邊朋友眾多,總而言之,她很懂得經營人際關係,當然前提是不涉及性。她需要的是柏拉圖式的愛情而不是性愛,如今,獨身已經被大家接受,她索性採取這個形式來逃避性愛,隨著時光的流逝,她對性愛的恐懼也會逐漸加深。

7、護士型的她

這一類剩女嫁不出去的原因是她認為自己碰到的都是生活的失敗者,她認為只有在自己有利用價值的情況下,對方才會愛她。她經常會被帶著傷痕的男人吸引,而且會試圖去撫平他的傷口。但這是建立在痛苦基礎上的兩性關係。這是一種不確定的關係,當那人傷痊癒之時便離開了她。

大齡剩女嫁不掉的7大理由已經盤點好了。其實,女人即便成為剩女,即便到了一定的年齡沒有結婚,只要她們自己可以給自己創造快樂,單身的生活未必就是苦悶的。當然,如果女性已經厭倦單身生活的話,就應該要積極地尋找屬於自己的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