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及水務局日 長期服務獲嘉許

【本報訊】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局方於7月舉行系列活動與眾同樂,包括同樂日、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開放、圖片展覽、趣味工作坊、海事樂悠遊等,活動豐富有趣,合共吸引了近一萬六千人次參與。此外,更頒發了退休及長期服務奬項,嘉許員工敬業樂業的服務精神。

七月近萬六人次同樂

7月14日舉辦的“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讓公眾加深了解局方的日常運作以及增進海事知識,現場設有以海事安全和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亦展示了多種海上執勤、救援及探測裝備,另外換領“港巡二號”積木模型船的人龍更是連綿不絕,可見市民對於海事文化及工作船隻甚感興趣,活動迎來逾4,600人次的支持參與。

東望洋燈塔亦於七月逢周六、日對外開放,登塔者眾,吸引了逾5,200人次入內參觀。海事博物館同樣受歡迎,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更設有圖片展覽、工作坊及遊戲,開放僅3天有逾5,100人次參與。一直深受公眾歡迎的“海事樂悠遊”活動亦順利舉行,24個航班合共乘載了近1,000名市民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欣賞澳門沿岸景色,今年網上抽籤約5,800登記,而選擇親身排隊取票的市民同樣踴躍,所有船票在45分鐘內派完。

嘉許45位長期服務及退休員工

局方自2003年設立長期服務獎及退休奬項,每年藉此向長期竭誠服務的員工表達謝意,並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和工作熱誠。本年度退休的4位員工獲頒退休奬項,而獲頒長期服務獎的員工共有45位,分別獲頒發40、30、25及20年服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