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食安教育講座 上半年七千人次參與

【本報訊】巿政署持續向廣大市民提供系統化的食品安全教育講座,教導如何運用正確的方式,從日常生活入手預防或降低食安風險。總結2019年上半年,合共為本澳各教育機構及團體舉辦了133場食安教育講座,近7000人次參與。

此外,新學年開學來即,市政署積極與本澳各學校及團體合作,持續在社區及校園舉辦不同主題的食安教育講座,教導公眾學習並掌握食安風險控制要點,有系統地推動食安科普知識融入日常生活。

巿政署食品安全廳持續提供食安教育講座,為社會建立理性且科學的食安觀念,讓公眾學習系統化的食安基礎知識,消除生活中所碰到的食安疑慮,拉近市民對食安風險認知的差距,從而讓公眾具有充足的自主食安防護意識。講座內容深入淺出,更強調實際操作與日常生活的應用。與此同時,講座亦介紹健康營養知識,更重點講解容易混淆的「風險」與「危害」概念,教導市民可透過預防和控制的措施,降低食安風險避免危害。食安教育講座按系統分為三個單元,包括「食安風險預防班」、「食安風險認知班」及「食品與營養班」,合共21個講座主題。總結今年上半年,市政署食品安全廳為本澳各教育機構及團體共舉辦了133場講座,當中「食安風險預防班」佔42場、「食安風險認知班」佔68場、「食品與營養班」佔23場,參與人數近7000人次。另外,講座後設食安風險認知小測試,檢視參與者對講座內容的瞭解程度,其傾向正確答案的回應率達百分之九十五或以上,可見巿民可透過食安教育講座正確學習及掌握食安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