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料18日桃園會面 三人合作的確威力強大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台北消息: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計劃8月18日上午在桃園會面。三方幕僚15日預先會面半小時溝通,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對外說明,18日當天就是順其自然,並沒有強求一定要見面。

劉宥彤指出,由於柯文哲日前說3人可以見面,如果王、郭不排斥,幕僚就先行會面。因此,三方幕僚15日會面,互相了解近日收到的活動邀請函是否有重複,剛好交集就是18日在桃園的宗教法會。

不過,劉宥彤表示,柯文哲當天在桃園有整天行程,王金平接下去還得去台中,郭台銘中午也有客人要接見。所以最後幕僚結論就是,順其自然,有碰到就碰到,18日不是必然活動,按自己規劃,不一定同時間出現。

媒體追問,這是不是柯文哲一頭熱,郭台銘這邊並沒有合作意願、就被逼上架?劉宥彤回應,沒有誰意願比較高、誰比較低這回事,這都是大家過於揣測的說法。可能大家關心的是2020大選,但目前為止,郭台銘並未就此事表達任何看法或想法,以這個為前提的想法,都是屬於臆測範圍。

劉宥彤也說,這只是簡單活動邀約,是柯文哲提議安排,這是最近的交集,不是必然一定要去。當天行程安排每個人有取捨、時間安排,幕僚初步先不強求;如果去就看會不會碰到,也不要求一定要碰到。

至於柯文哲多次表達希望三方坐下來好好談。劉宥彤也稱,目前沒有什麼需要談的議題或要協商,目前沒有談的必要。

柯文哲組黨後,一度表態目標是取得立委席位並非要競選大位。國民黨初選失利的郭台銘及有意參選2020的王金平,被傳將與柯結盟。外界評論,柯文哲有藍綠皆要爭取的中間選票及年輕選票,王金平有選舉運作經驗,而郭有競選所需的大量資金,對於目前台灣討厭藍綠的政治氛圍,三人合作的確威力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