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就業參觀交流團 訪灣區城市尋求商機

【本報訊】由經濟局及勞工事務局合辦的大灣區創業就業參觀交流活動,已於2019年8月15至17日舉行,期間組織澳門青年一行六十人參訪珠海、廣州及深圳三市名優企業及青創基地,與不同行業的企業代表互動交流,以瞭解當地營商環境及開拓就業發展空間。

是次活動為“青年灣區創業創新計劃”開展的交流項目之一,目的是讓本澳青年實地瞭解內地經濟及社會發展情況,認識上述灣區城市的就業創業環境,拓展青年人的就業創業發展空間及拓闊視野,提升青年人的競爭力,以協助有意願到灣區發展的青年做好準備。

參訪團到訪了不同的創業及企業單位,包括珠海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及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比亞廸股份有限公司及深港青年夢工場。同時,亦參觀了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讓本澳青年瞭解國家改革開放的發展與成果。活動中澳門青年踴躍與企業代表交流互動,積極探索創業就業的途徑,以尋求更多商業聯繫及工作機會。更有參與活動的青年表示,是次活動不但拓闊了視野,還瞭解到灣區不同行業的業務知識及發展前景,亦加深認識內地企業管理模式及創業環境,對將來到灣區就業創業的職業生涯規劃有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