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節能文化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本報訊】由能源辦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支持的「校園節能文化活動2019」已完成評審工作,各個奬項亦順利誕生。今年培華中學和培正中學分別奪得中、小學組得分最高榮譽「節能模範校園大奬」。其他各個獎項亦已選出,主辦機構將於10月下旬舉行頒獎禮暨分享會,讓各校師生交流活動經驗及分享成果。

今年的「校園節能文化活動」共38間中、小學校參加,活動自2008年開始舉辦,旨在鼓勵學校師生以不同的形式,實踐節能,營造節能校園的氛圍,建立校園節能文化。

評審委員會經過兩輪評比後,最後評選出各個獎項如下:「節能模範校園大奬」的中學組獎項由中學組得分最高的培華中學奪得,而小學組則由小學組中得分最高的培正中學奪得。其他獎項「節能校園綜合獎」的得主包括 (排名不分先後)金奬:(中學組) 培華中學,(小學組):培正中學;銀獎:(中學組) 嶺南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培正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粵華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東南學校、澳門浸信中學,(小學組) 聖羅撒英文中學、新華學校、澳門浸信中學、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其他 (銅奬及參與奬):(中學組) 菜農子弟學校、廣大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鏡平學校、教業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小學組) 菜農子弟學校、婦聯學校、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嶺南中學、聖瑪大肋納學校、聖瑪沙利羅學校、聖德蘭學校、海暉學校、北區中葡小學、氹仔中葡學校、教業中學、培道中學氹仔小學分校、聖善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何東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葡文部)。

除了嘉許學校的總體表現,「校園節能文化活動」亦奬勵在特定項目中表現出色的學校、個人或組別,包括向聖羅撒英文中學發「能源管理及設施改善獎」,向聖羅撒英文中學的老師組別發放中學組「能源教學活動獎」﹔小學組則奬勵培正中學及聖羅撒英文中學的老師組別;而中、小學組的「能源主題之科普活動奬」分別由聖羅撒英文中學及培正中學的師生奪得。此外,活動設「節能主題之寫作奬」,透過編寫能源、節能為主題的故事及散文,引發學生思考節能的動要性,今年寫作奬得獎的學生來自培正中學、粵華中學、氹仔中葡學校、鏡平學校、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澳門浸信中學、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及培道中學氹仔小學分校。詳細得獎名單請上www.gdse.gov.mo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