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都薈聚濠江 系列活動下月舉行

【本報訊】“世界美食之都(中國)薈聚濠江系列活動2019”將於9月21日至9月24日在澳舉行,成都、順德及澳門三地名廚及烹飪業界參與,活動以美食文化為主題,包括慈善宴、美食齊分享、品鑒會、書畫聯展、交流論壇等。活動籌委會總監葉紹文表示,藉活動展現澳門美食,以及與其他中國的世界美食之都互動和交流,推動各地美食文化多元共融。

活動籌委會昨日假萬豪軒舉行記者招待會,籌委會總監葉紹文表示,去年系列活動獲正面回響,故今屆續讓澳門以美食作為動力促進本地文化保育,向世界展現澳門“世界美食之都”魅力和創意,全面邁向可持續發展,擴大國際合作,展現澳門美食,以及與其他中國的世界美食之都的互動和交流。

是次合作繼續邀請到中國另外兩個世界美食之都,分別是成都及順德,名廚業界共聚一堂,提升澳門美食之都的味、善、美,同時推動澳門美食之都旅遊形象。

活動包括於9月24日下午7時在萬豪軒舉行的 “寓文化於美食•寓美食於慈善”慈善宴,三地名廚將分別呈獻3至4道名菜於宴席上,通過售賣餐券形式籌募捐款,餐券售價為澳門元2000元/張(即每席澳門元貳萬肆仟元正),以一席為購買單位,活動全部餐券收益,將以不扣除成本的形式,全數撥捐予本澳慈善機構。

9月23日下午3時半至5時半將在萬豪軒舉行特色美食品鑒會,三地美食商號將提供各自特色小食,讓各界親身品嘗和體驗到三地美食;9月24日下午四時在萬豪軒舉行中國美食發展交流論壇,加深美食業界的交流;9月23日至24日期間於萬豪軒舉辦的蓉、順、澳書畫聯展,將以三地美食文化為主題,弘揚三地文化傳承精神,並公開開放予市民、旅客參觀。

此外,9月21日至23日將舉行美食齊分享活動,通過指定食店開展為期三天的美食推廣活動,讓本澳市民、公眾及旅客在每天相關時間內,到店進餐的同時,亦可免費品嚐到每天所推出的一款三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