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 11月西灣湖廣場揭幕

【本報訊】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的“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將於11月8日至24日假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主辦方指今屆美食節以「慶祝回歸20年.世界美食在眼前」為主題,更增設「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主辦單位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昨日舉行第一次簡介會,向餐飲業界介紹今屆美食節的活動詳情及參展須知,吸引約200名有意參與美食節的本地中小企代表出席。今屆美食節將舉辦「世界粵菜廚皇大賽」,以及將西灣湖廣場下層打造成「北海道村」,希望市民遊客在品嘗澳門美食之餘,亦能體驗異地風味美食及文化。

第19屆澳門美食節由澳門飲食業工會、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烹飪協會及澳門西菜麵飽工會協辦,並獲旅遊局、澳門基金會、市政署及環保局贊助。今屆美食節以“慶祝回歸20年 世界美食在眼前”為主體,將邀請過百家本地著名特色餐飲商號參與,以展現澳門獨有的中西匯聚多元飲食文化,發掘更多餐飲創意,務求為市民遊客帶來更加新鮮的美食體驗。此外,今屆美食節還期望為中小微企為主體的本地餐飲商號構建有效的購計劃市場營銷平台,將本地餐飲特色展現給來自大灣區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及餐飲業界人士,並藉此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表示,作為今屆活動特色之一,美食節期間將同場舉辦「澳門2019世界粵菜廚皇大賽」,將於11月8日至9日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假西灣湖廣場下層舉行,賽事分為粵菜熱葷組及粵菜點心組,邀請超過40個國家及地區的合共150隊選手來澳切磋技藝,相信將可加強餐飲業對外交流,弘揚本土文化。雖然舉辦比賽需要佔用一定地方,但攤位數量未有因此減少,本地商號攤位將維持120個左右,同時今屆還特別組織21間來自日本北海道的知名餐飲商號來澳參與,屆時將會把西灣湖廣場下層打造成別具地區風貌的「北海道村」,為市民遊客帶來包括雪場蟹在內的當地豐富海鮮特產,以及丼飯、札幌拉麵、炭烤粟米、日式瑞士卷等地道美食。

籌委會代表並於會上向商家介紹了今屆美食節的報名方式、攤位贊助、攤位式樣、減廢計劃及環保餐具領取方式、支付與結算、出售食品及飲品規範、商號工作人員守則、會場秩序及大會各項管理工作安排等事宜。

今屆美食節亦會繼續加大力度推廣電子支付方式,除了增加支付寶掃碼支付方式以方便內地遊客之外,今年還新增了對信用咭“拍咭”支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