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 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28日在香港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

當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開國元勳朱德總司令(香港)大型展覽」舉行開幕禮。盧新寧出席開幕禮並致辭指出,朱德等千千萬萬的中國共產黨人是民族復興之路上的先行者。正是因為他們看見了國家的衰敗、神州陸沉,所以對國對家有著更為深刻的理解、對民族復興有著更為熱切的期盼。讓朱德立志投筆從戎的,是再樸素不過的情感、再自然不過的認同,其實也是一種再基本不過的責任。這應該給今天的我們深刻的啟示。時代在變,社會在變,現在是資訊時代,我們尊重個人的表達,我們鼓勵個人的奮鬥,但都不意味著可以丟棄國家意識。因為,國家是利益、情感和文化的共同體,以愛國之情、報國之行,超越一己之私、一時之利,永遠具有最高遠的人生價值。

盧新寧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了,香港也已經回歸22年了。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回到了祖國懷抱,這是國家實現統一、民族走向復興的重要一步,也是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畢生的追求。當前,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勢,我們都很憂心,我們也都覺得要從先輩和先賢那裡汲取力量。

她提到,朱德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寫過一首詩,其中兩句是」祖國安危人有責,沖天壯志付飛鵬」,表達了對家國最深沉的情感。相信今天的香港青年,對香港、對國家也同樣懷有最深厚的感情。我們要靜下來想一想,如何做才能讓我們所生活的這座城市、讓香港和國家更好。我們熱愛自由,但是不應該包括欺淩和破壞的自由;我們珍惜法治,但是不應該包括容忍暴力的法治;我們追求民主,但是不應該包括製造割裂的民主。我們要看到,破壞比建設要容易得多,而有些核心價值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再建立起來;我們還要看到對抗比對話更轟動,但是對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氣。

盧新寧強調,無論何時我們不能忘了,香港是五星紅旗下的香港特區,是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共同家園;無論何時我們不能忘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那句話,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面對艱難時局,讓我們團結一起、同舟共濟,從朱德等老一輩革命者那裡汲取力量,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地維護」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

林鄭月娥:我們須堅定信心擔當」一國兩制」的捍衛者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在港表示,面對目前暴力升級、激進示威者的大規模破壞行動,我們必須堅定信心,擔當」一國兩制」的捍衛者,以法治止暴制亂,儘快讓香港的社會回復平靜。

當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開國元勳朱德總司令(香港)大型展覽」舉行開幕禮。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指出,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首,朱德總司令對新中國的成立建樹尤深。他是中國近代史上重要的軍事家,於建國前曾先後出任紅軍總司令、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司令等要職,為新中國和解放軍的成立打好堅實基礎。今天開幕的展覽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及相關實物,呈現朱德總司令的生平事蹟,讓參觀的市民可以更深入地瞭解、認識這位元開國元勳,肯定非常精彩。

她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國家在不同範疇均取得輝煌成就,地位舉足輕重,有目共睹,讓人驕傲。國家今天的成就絕非僥倖,而是有賴好像朱德總司令等眾先賢的努力不懈,打穩根基,我們這一代才有機會共同見證國家的長足發展、共用國家宏偉基業為我們帶來的豐碩成果。

林鄭月娥說,香港22年前回歸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千秋大業,通過」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香港特別行政區取得讓人驕傲的成就,香港人持續享有繁榮穩定。面對目前暴力升級、激進示威者的大規模破壞行動,我們必須堅定信心,擔當」一國兩制」的捍衛者,以法治止暴制亂,儘快讓香港的社會回復平靜。」我相信香港社會裡無名英雄非常多,就讓我們一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