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傑出運動員 首階段提名展開

【本報訊】由體育局及澳門體育週報主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之2019「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第一階段的提名由昨日起正式展開,直至9月15日為止。

今年的選舉項目設有「澳門傑出運動員」、「澳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澳門傑出運動組合」,而「最受歡迎運動員」及「澳門傑出教練」獎項亦將繼續頒發。同時亦會繼續舉辦網上公眾投票,讓巿民一同參與這項兩年一度的體壇盛事,網上投票期為9月23日至10月13日。

「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活動自2003年開始舉辦,每兩年一次,至今己是第九屆舉行,活動宗旨除了對澳門優秀運動作出表揚及鼓勵之外,還希望藉選舉的公開投票讓市民共同參與,加深市民對本澳各單項體育優秀運動員的認識,有助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今屆的選舉獎項分別有「澳門傑出運動員」十名,「澳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十名,及「澳門傑出運動組合」三項,另外亦設有「最受歡迎運動員」及「最受歡迎青少年運動員」金,銀,銅獎項。為了表揚帶領澳門代表隊運動員在各項國際賽事上取得良好成績,為澳門增光的代表隊教練員,亦會向這些優秀教練頒發「澳門傑出教練員」獎項。往年增設的「傑出嘉許獎」,頒發給予過去兩年成績有所突破的運動組合或隊伍以作嘉許及鼓勵。

2019「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提名期,由9月2日至9月15日,凡於體育發展局確認之單項總會可直接提名,而單項總會之註冊運動員亦可作聯合提名,提名表格及章程可於互聯網上下載(下載及投票網站為www.eaem.org),第二階段為投票及評審期,由9月23日至10月13日,全澳市民均可透過互聯網投票,投給他們喜愛的運動。為鼓勵市民踴躍參與,而每一位投票市民均獲抽獎機會,獎品分別有躍馬電單車,智能手機及運動設備現金獎。投票結果將結合候選運動員的國際賽事成績,評審委員會評分及網上投票選出獲獎運動員,「澳門傑出教練員」獎由各單項總會提名,經主辦單位評核選出十位教練員作出頒獎。各獲獎者名單將於10月21日的頒獎禮上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