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雙方牽頭人通話 同意10月初再談判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據新華社消息,9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

為實質性進展做充分準備

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工作層將於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參加通話。

商務部:力爭取得實質性進展

中新社北京9月5日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日稱,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力爭取得實質性進展。

當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工作層將於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

高峰在下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雙方工作層將就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進行討論。在雙方工作層充分準備的基礎上,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力爭取得實質性進展。

他表示,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昇級,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