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分享會慶國慶

【本報訊】中國(澳門)致公協會昨晚舉辦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專題分享會,邀請到澳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徐莽及全國政協委員張裕作專題演講。

致公協會會長葉紹文致辭時表示,該會自建立以來,一直為爭取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維護澳門特區同胞的正當權益而奮鬥,為建設富強的中國,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積極的貢獻為目標,希望透過是此分享會,可讓大家從更多角度和更深入地認識祖國、了解祖國。

徐莽以《祖國七十年來的演進》—「舊貌換新顏」為主題,介紹祖國70年來的演進歷程,涵括經濟、民生等內容。他稱,中國以快速的步伐趕上了新時代,例如2018年中國對世界的貢獻率達到18%;人均GDP高於中等國家的發展水平;經濟總量佔世界第二大,顯現出一片勃勃生機。

徐莽表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雖然目前統一台灣受到了阻礙,但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張裕則向大家分享內地美麗火車線路的沿途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