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伊朗石油運輸 川普稱或晤伊領導人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美國財政部4日宣佈,制裁一個與伊朗石油運輸相關的航運網絡。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不排除會見伊朗領導人的可能性。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制裁涉及16家實體、10名個人和11艘船隻。聲明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旅」高官及其他伊朗官員操縱這一航運網絡,「非法」運送并銷售伊朗石油。

據新華社消息,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當天在美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制裁是美國對伊朗「極限施壓」手段的延續,未來美國還會出台更多對伊制裁措施,以切斷伊朗經濟收入來源、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另據路透社4日消息,當日在被問及於紐約聯合國大會會議上會見伊朗領導人的可能性時,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一切皆有可能」。此前,特朗普曾表示,雖然對伊朗施加了「最大壓力」,但是願意同伊朗領導人會晤,舉行雙邊會談,不附加任何先決條件,以結束兩國之間的對抗。